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专项督导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通报反馈直指问题

时间:2021-06-03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少数单位没有严格按照《工作提示单》要求落实到位,未统筹安排专人负责”

“少数单位没有按照警示教育要求及时、完整、全面地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内容”

……

随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推进,为全面掌握各镇、经开区、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对各单位落实情况开展专题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以通报形式发放到有关单位进行对照整改。

突出重点,谋定督查方案。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照区委印发的16项工作措施,以卫健委、住建局等重点领域关键部门为重点,制定科学合理的督查方案,对全区75个单位警示教育推进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评估,确保各单位切实按照区委《实施方案》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沉入现场,深入对照检查。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和党员学习记录、谈心谈话、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宣传动员、组织开展情况逐个检查。其中对以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为载体的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确保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实效有效发挥。

精准画像,提出整改建议。督查组就对照问题自查、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材料归档等问题提出共性建议10条,并提出整改建议10条,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整改任务,真改实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警示教育查摆的问题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整改提升;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在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过程中,着眼长远,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持续净化优化我区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部署督查工作时强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