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开展专项整治 加固人防系统反腐防线

时间:2021-06-03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人防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洁自律,强化监督管理,防控廉政风险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县人防办开展了一场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履行人防职能使命”为主题的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霍山县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人防系统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系统内权钱交易及背后的作风问题。

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通过开展廉政党课、组织学习研讨、编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等方式,加大以案释纪明纪和警示教育力度。选取人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编印《霍山县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播放《叩问初心》《蒙羞的警徽》《忘却初心终成祸》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拧紧责任发条,筑牢防腐堤坝……”该县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专项治理期间,县人防办共排查出人防领域廉政风险点18个,制定4个方面27条整改措施,修订完善管理制度23项,6名工作人员实行轮岗交流。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廉政风险点,聚焦项目招投标、人防工程建设审批验收、易地建设费征缴等关键环节,在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加强对人防工程建设的监管,规范人防工程和易地建设审批,督促党员干部严用权、管好钱、强担当,深入推进人防系统作风建设。(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