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交叉互查互评 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时间:2021-06-03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村公示的惠农政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补贴,2020年和2021年是完全一样的,且领取时间都是2020年1月至5月,是不是工作人员疏忽搞错了,你们回去再认真核实下。”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区镇(街道)、各派驻参与监督检查交叉互查互评现场的一个缩影。

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有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近期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开展“两违规”问题整治及违规租车、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积极主动想办法、找对策,解难题,通过开展镇(街道)交叉互评互查,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督促、交流提高的目的。

按照每一项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有跟进、有成效的要求,互查组对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评查。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进行了交流研讨,及时将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反馈给被查单位,明确整改内容和方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促其扎实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互查互评方式,大家既发现了自身的短板不足,也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为日后更好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提供源泉和动力。

“这次的互查互评,对我来说是下了一场及时雨,这既是学习也是培训,初任镇纪委书记,压力很大,工作上还没有理出思路,业务也不熟悉,迫切需要加强学习,这次的安排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使我对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有了深一步的了解,我将以这次互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业务知识,提高工作实效。”山王镇纪委书记李勇感慨地说。

“开展监督检查交叉互查互评,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共同推进监督检查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交叉互查互评工作机制,通过更多形式的创新开展,强化业务功底、实战能力,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