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跟进监督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3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大家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现场秩序,扫健康码后严格按‘一米线’距离依次排队接种疫苗”

“有发热症状、特殊慢性病患者以及孕妇等不纳入接种范围”

“有问题举报请拨打监督电话”……

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会同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对各镇街、相关部门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督查,重点督查宣传、摸排、动员、组织、接种进度、部门与各镇街协调配合等内容。

靠前监督保障接种环境。实地走访全区17个疫苗接种现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区域划分、接种流程、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具体情况,找准监督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区是否健全完善,及时关注现场情况,保障接种环境安全,让广大受种群众安心放心。

全程监督紧盯关键环节。按照各级各部门承担任务事项清单,聚焦疫苗接种现场,紧盯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督促接种人群正确佩戴口罩,围绕排队间隔“一米线”,体温测量、安康码扫码、知情告知、签字确认等环节确认信息无误后进行疫苗接种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严丝合缝。

精准监督推进有序接种。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接种单位,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坚决纠治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等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强力问责守住疫苗接种安全底线,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屯溪区坚持每日通报疫苗接种进度,将疫苗接种进度纳入疫情防控工作考核和两重双比双增擂台比武赛。”屯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科学统一的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