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室组联动纾民困解民忧

时间:2021-06-03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主动帮助我申请低保,这下我的日子好过多了。”来安县半塔镇松郢村退役军人庄洪堂满怀感激地说。

庄洪堂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底体检时发现患有升结肠癌,多次的治疗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但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他从未主动开口向国家要一分钱。在上个月的走访中,督查人员了解到他情况后,通过发工作提示单、督促协调相关部门临时救助并帮助申报低保待遇,有效缓解其经济负担。

这是来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强化联动监督、驻点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果,4月份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纠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纾民困解民忧。

据悉,为提高监督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由纪检监察室发挥牵头组织、派驻机构发挥“前哨”“链接”作用,通过以室带组、室组联动,督促指导县民政部门开展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纠困难群众脱保、漏保、死亡冒领救助金等12方面问题,运用专项检查、约谈提醒、发工作提示单和纪检监察建议等,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突出问题及时彻底改、举一反三改。还安排专人到民政部门进行驻点监督,结合《来安县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各项资金申领、审核、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服务群众作风等关键环节进行跟进督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特殊群体走访、明察暗访,收集相关问题和群众诉求,建立专门台账,限期对账销号。

截至目前,开展专项检查3次,约谈提醒3人次,发工作提示单4次,查纠问题27个;全县新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258人,取消374人;清退领取养老金超标3户,核减死亡人员领取相关补助资金1名,追缴收回资金2090元;督促建立临时救治备用金、逢进必核、困难群众定期摸排等五项制度。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检举举报平台、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等作用,找准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指数更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