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5月28日】

时间:2021-05-28 0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强调,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迷途知返就是自我救赎》。文章指出:是在歧路上越走越远、在泥潭里越陷越深,还是主动投案、迷途知返,关乎能否得到自我救赎、能否获得组织挽救。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做到纪法情理融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让APP与形式主义脱钩》。文章指出:江苏、安徽、浙江等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设立监测点、制定“负面清单”等方式,推动清理各种工作群中的重复群、“僵尸群”和政务APP中的“僵尸APP”,坚决遏制“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日前,江西省委巡视办结合实际编印了《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该手册已下发至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党委和巡察机构,作为下一步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确定18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共涉及13家省直牵头单位。对于相关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由纪检监察机关直接受理。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大数据监督模型,紧盯社会保障兜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及医疗保险等领域,以季度为周期,开展数据采集和预警数据线下核实等工作,打通保障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聚焦全国疫苗接种工作,文章指出:要构筑起免疫长城,必须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诸如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海关边境人员、各类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人群,更应该作为疫苗接种的优先人群,重点督促、重点保证。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让APP与形式主义脱钩》。文章指出:江苏、安徽、浙江等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设立监测点、制定“负面清单”等方式,推动清理各种工作群中的重复群、“僵尸群”和政务APP中的“僵尸APP”,坚决遏制“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27日,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马明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超1.5亿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发布通报: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州27日晚通报,本轮疫情中的4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共同居住、就餐、托管等场合感染,属同一感染链条。

●辽宁营口通报,28日24时起,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等9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安徽男子杨某在确诊新冠肺炎后隐瞒接触史,导致88人被隔离,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获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

●我国矿物加工学科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6日逝世,享年95岁。

●国家卫健委通报,26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单日接种超2000万剂次,疫苗接种不断加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