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赴芜湖市、淮南市开展河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回头看”专项督查

时间:2021-05-27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的通知》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推动水利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水利厅有关职能处室组成2个督查组分别赴芜湖市、淮南市对长江流域、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

督查组实地赴芜湖市金山港码头、远洋船厂、军滩口砂站等处和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化截洪沟、石姚湾污水处理厂、姚家湾入河排污口以及潘集区茨淮新河等处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环委办排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安徽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等整改情况。督查发现,2018年10月通过省水利厅整改验收的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姚家湾排污口问题,淮南市对原验收整改措施进行了变更。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立即就有关问题与淮南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建设局等单位进行了反馈交流,要求淮南市应将姚家湾排污口问题整改措施变更情况向整改任务下达部门省生态环境厅和原验收单位省水利厅报备。

督查组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部署,扎实开展河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起底”“回头看”,聚焦江河湖泊及岸线管理保护、清理河湖“四乱”、河湖长制落实,全面摸清底数,从严从实整改,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此外,督查组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赴无为大堤下九联圩保安站、青弋江分洪道十甲任枢纽工程等地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要求,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要切实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实做细备汛检查、预案完善、技术支撑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