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学党史办实事 一线监督解民忧

时间:2021-05-2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家巷子的下水道疏通了,这次下大雨,污水再也没往我家院里屋里涌,这么快问题就得到解决,感谢你们纪委的干部,我很满意!” 5月17日下午,明光市苏巷镇纪委在进行电话回访时,得到了反映人胡阿姨舒心的回答。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明光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一线监督,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五一假期后第一天,明光市苏巷镇粮站巷的胡阿姨来镇纪委反映问题:“巷子下水道不通,稍微下点雨,附近养猪场的污水和着猪粪就往院里冒,臭气熏天,能不能请你们解决下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镇纪委负责人第一时间约谈了包联干部,了解问题症结,对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及时提醒,要求快速反应,妥善解决问题。

在纪检部门的组织协调下,乡镇负责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多个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查看,向周边居民面对面了解情况,决定在划定禁养区禁止生猪养殖的前期工作基础上,要求该处养殖户立即整改。几天后,禁养区的养殖问题得到清理,养殖户也当众做出不再在此处养生猪的承诺,现场群众无不称快,纷纷感叹“天天闻臭味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随后,镇村两级干部共同进行了商讨,竭力尽快解决下水道疏通问题。经仔细排查,堵塞的症结很快找到,并立即进行了疏通作业,看到下水道可以正常排水了,附近居民们也都兴高采烈,自发加入了整修队伍,帮助平整路面,边干边感叹道:“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是办到家了,像办自己的事一样办我们的事,不让咱堵心、闹心、烦心,我们以后也都有力出力,要共同维护好小巷良好居住环境。”

“作为基层纪委监委,我们将继续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靠前监督、一线监督,推进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解民忧、暖民心。”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