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落实好每一封群众来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5-2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大叔,您向纪委反映玉龙社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已经查清楚,东北新城纪工委对社区人员开展了集体谈话,相关责任人对违规列支的款项进行了情况说明,已做书面检讨,违规列支款项均上缴社区账户, 现在把情况告诉您。”“您对处理结果满意吗?还有什么意见?”

“你们的工作态度真好,我没有异议,十分满意!”在宿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听着工作人员亲切的话语,李大叔激动地说。这是近日发生在宿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一个工作场景。

群众利益无“小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纪委监委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大事”。宿松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举报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宿松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信访举报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方式,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研判每一封举报信,落实好每一封群众来信, 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在信访处置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幸福感指数更高, 安全感保障更强。

“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违纪违法问题怎么受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范围有哪些?”……这些已成为宿松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的热点话题。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不仅是群众的期盼,也是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该县纪委监委构建“线上+线下”信访举报体系,严格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环节。严格落实限期办结、办理结果反馈等制度,采取交办督办、直查快办、领导包案等方式,推动信访举报件规范、优质、高效办理。

“这条线索我们年初受理过,且反映内容大致相同,判定为重复举报。”“这条信访举报线索涉及到部分老百姓的利益,我建议进一步核查。”……

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确保问题线索精准“分诊”,使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舒心满意而归,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群众的信任。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受理来电64件、来信95件、来访9件、网络举报152件,接待来访人员21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0余个。(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