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跟进监督助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时间:2021-05-25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上午,随着枞阳县白梅乡党代会胜利闭幕,该县16个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共选举产生了乡镇党委委员144名,纪委委员78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枞阳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首责,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力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同县委组织部,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级党组织书记、年轻干部、“五方面人员”、换届工作人员、党代表人选等重点人员开展谈心谈话3706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3422人次,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严守纪律的自觉性和恪守规矩的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换届纪律的相关部署上来,坚决执行好“十严禁”换届要求。同时,通过印发“十严禁”口袋书、张贴标语、依托县内主流媒体宣传相关政策等方式,多渠道明确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并督促16个乡镇党委组织相关人员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敲响换届纪律警钟。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组建并派出5个督导组,在紧盯谈话推荐、民主测评、公示公开、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的同时,还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包片联点对16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开展全方位指导、全过程把关督查,从源头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在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乡镇纪委及派出监察室“前哨”作用,在一线收集民情民意,筛查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以严监督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针对收集到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我们实行快查快结机制,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审批、分办、调查,并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及时反馈查核结果。”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对拉票贿选、扰乱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等违纪违法行为我们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带病参选”“带病提拔”,对于不实举报,我们及时通报,为清正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