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05-25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增强实效,形成常态,促使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紧盯年节假期重要节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查重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件,处理51人,党纪政务处分33人。制发典型问题通报和数据分析4期,对5起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专项整治,靶向施治。部署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五个一”,即:开展一次问题自查、开展一次问题排查、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召开推进会,专项调度财政、审计等10个责任单位推进情况,增强整治工作针对性。共查摆问题187个,并全部完成整改。期间,对1起违规吃喝问题迅速调查核实,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5人。

突出重点,聚焦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成立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换届秩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重点岗位干部专题谈心谈话,提醒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及时查结信访举报2件。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无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