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充分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成果

时间:2021-05-25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重点整治......”日前,临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纪检监察建议书所列问题的整改情况向该县纪委监委进行反馈。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针对该局处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违法行为不够有力、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向该局提出监察建议,要求该局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堵塞管理漏洞。

为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临泉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机制,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警示、健全制度,推动实现标本兼治。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的基础上,将“关起门来,一宣了之”的处分决定宣读形式,升级为“以案说纪、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课堂,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村党支部。在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上,根据“谁办理、谁负责、谁跟进”的原则,要求办案部门对纪检监察建议执行、建章立制、整改公示等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倒逼相关单位把问题整改落细落实。今年以来,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65份,其中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类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教育感化相结合,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要求因违反党的纪律或问责追究受到留党察看以下处分的违纪党员干部对照本人违纪、问责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作出深刻检查,以违纪党员现身说法的鲜活教材真正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积极开展教育关怀,暖心回访,通过引导、学习、帮助、反思、报告等五步工作法,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重拾信心、积极担当。今年以来,已开展教育关怀、暖心回访41人次。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切入点,把因教育、制度、监督上存在缺失而诱发违纪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件列为重点整改范围,进一步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确保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