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实效”

时间:2021-05-25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探讨的题目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看全面从严治党》。”“我的发言题目是《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近日,寿县纪委监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展开热烈地研讨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纪委监委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严密组织,精心谋划部署。寿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寿县本地红色资源,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领导带头,发挥引领作用。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史专题会,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将研讨材料汇编成册供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用活、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党史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创新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充分利用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在“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感受革命初心,在“北伐名将”曹渊故居前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利用“寿州廉政网”“寿县人”“寿县手机台”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史学习专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以行践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寿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着力疏通群众信访渠道,截止目前,已收到群众来信23封,来电8人,来访14件,网络举报31件,反映问题全部按程序办理。制定印发《县纪委监委在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方案》,对村乡镇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廉洁情况,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使用情况,村级“小微权力”公开透明及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提级监督工作,有效打通村级末梢监督“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3月以来,已查处11起16人,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6人,通报2起2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