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3+”模式深学细悟百年党史

时间:2021-05-25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学习党史的4个目标任务是什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什么事件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

“1927年8月南昌起义。”

……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情况开展了随时随地随机抽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出“3+”模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措施、有序推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班子+支部”掀起学习热潮。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做到每人一套,供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有关书籍,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年度学习计划,统一排定自学进度表,确保学习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4次、研讨交流25人次,举办“清风讲堂”4期。

“理论+实践”拓展学习内容。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在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多样的实践促学活动。4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参观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邀请党校专家上专题党课等活动,通过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聆听黟县革命斗争史、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

“宣讲+测试”增强学习实效。结合我国纪检监察体制的历史演进及其改革路径,召开“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力促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检测和巩固学习成效,帮助党员干部检视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们将通过研讨交流、测试竞赛等方式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眼到、耳到、心到’,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动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