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精准施策 解决“办证难”问题

时间:2021-05-24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压在心中十几年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双凤经开区凤霞社区业主钱师傅捧着刚拿到手的不动产证激动地说。据了解,该小区共有住宅2517套、涉及家庭2000余户,因早期土地、规划、建设手续不全等问题,自2005年建成以来,小区业主始终无法办理房产证。如今,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这是长丰县纪委监委推动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治理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活动重要内容,把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及时印发《长丰县纪委监委对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治理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长丰县纪委监委实行“清单式”管理,找准工作抓手,对涉及“办证难”问题的7个小区,10117套房屋,开展“群众办证无障碍、办证发证、容缺补缺、未完成治理登记”专项清零活动,督促相关乡镇(区)和职能部门针对问题的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促使化解工作整体推进。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化解存量和遏制增量并重,统筹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在建新建项目监管,着力构建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办证问题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群众交房后办证无障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长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