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紧盯疫情防控纪律 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时间:2021-05-20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共督查22家医疗单位,大部分能按照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体温监测、通风、消毒、查验“安康码”、佩戴口罩等工作。同时,发现个别村卫生室环境脏乱差等问题5个……”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医疗卫生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经督查发现,县城管局各部门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城区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并安排保洁人员对县城内的所有公共厕所定期进行消杀灭菌。”驻县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报。

自5月13日六安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调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紧扣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效发挥监督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严格对照濉溪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压实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做好疫苗接种、对冷链食品仓储、运输环节检验检测以及外来、外籍、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濉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和质量。突出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纪律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