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三个督促到位 护好群众“救命钱”

时间:2021-05-2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你们采取了哪些主要措施?目前进展情况怎么样?”日前,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针对医保领域开展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开展新一轮督查。

今年以来,湾沚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压实区医保局主体责任,督促区医保局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督促宣传到位。区医保局在城区交通要道和定点医药机构设立专题宣传栏200余个,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累计张贴有奖举报海报300余份。印制5万余份《致全区参保人员的一封信》,发放到参保对象手中;制作打击欺诈骗保试卷,让辖区内所有医保、医务人员接受测试,全面掌握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连续推送各类打击欺诈骗保知识1万多条,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对欺诈骗保危害的认知。

督促包保到位。区医保局及时制定了《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点》,并成立了2个包保组,对包保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的专项检查,对发现涉嫌违规的医药机构及时调查处理。截止目前,辖区内已有84家医药机构接受检查,累计扣款100.9万元。

督促清零到位。区医保局及时开展了医保基金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对2019年元月以来,巡察反馈、审计发现、飞行检查、信访举报、自查自纠等已办结和未办结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项审核复核,对未整改落实的拟定时间表,推进整改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清零工作。

“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人员的‘治病钱’、‘救命钱’,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监督医保机构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严查彻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