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深化基层减负专项整治 让基层轻装上阵

时间:2021-05-18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会议时间大大缩短,有的会议统筹起来开,仅这一项就给基层减轻了不少负担……”

“阶段性工作提示非常有效,有时忙起来就会忽视一些细节,工作提示确实起到了有效提醒作用。”

近日,黟县县委整改办警示教育组在对基层督导指导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时,乡镇主要领导反映最多的就是警示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高度重视基层减负工作,及时启动了基层减负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基层普遍关心的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象,一体推进问题整改。

坚持上率下行抓减负。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严格落实减负要求,改进会风、文风,落实合并开会或开短会等长效机制。一季度,县委发文数71件,同比减少21%,召开全县性会议21次,同比减少5%。与此同时,县处级领导干部积极改进调研作风,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和调研报备制度,防止扎堆调研。

坚持健全机制抓减负。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方案》及《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等,查摆梳理了7个方面18个问题,明确了72项解决措施,进一步为基层松绑。设立4个基层减负工作观测点,及时掌握全县基层减负工作及指尖上形式主义整治情况。梳理年度37项督查检查考核计划37项,较2020年度减少1项。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常态化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件清理工作,对1起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证明。对问责查处情况进行“回头看”,杜绝不当问责和滥用问责。保留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规定的“一票否决”事项8项。对社区依法履职的19项和协助政府履职的80项具体事项进行梳理排查,防止以行政命令方式向社区派任务、下指标。在宏村镇探索创新用人用编工作机制,赋予宏村镇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激活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