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1-05-18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至16日,为督促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张伯根组长带队,先后前往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及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肥东县人民医院等6家省市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细有关部署。

张伯根一行对各医院的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发热门诊放射诊疗情况、核酸采样点和部分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各单位应急应对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住院病区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问询。

张伯根指出,这次我省突发疫情,警醒警示我们,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张伯根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此次突发疫情,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疫情形势的现实紧迫性,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严五到位”要求,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和细化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提高发热门诊等“哨点”敏感度。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接种点要以此次突发疫情为契机,科学优化接种流程,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同时,要做好现场组织引导,采取预约接种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要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建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监督闭环,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临战脱逃,特别是因防控措施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监督保障疫情不扩散蔓延,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