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时间:2021-05-18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律是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底线,要弄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始终让自己的行为不逾矩、不越法、不违纪……”

“要把自警自律、慎独慎微作为工作、生活常态,守住小节关口,绷紧纪法之弦,严于律己,严肃家风家教……”

……

在近日开展的东至县乡镇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4名新任乡镇领导干部代表作依次表态发言时表示。

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和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此次廉政谈话会直奔主题、要求明确。从“知恩感恩,对党忠诚”到“知缺补短,勤学苦干”,从“知责明责,勇于担当”到“知纪守纪,廉洁自律”……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语重心长,既向新任干部们提出了纪律要求,也表达了组织的殷切期许。

为上好任前“第一课”、打好“预防针”,东至县纪委监委还及时送出“廉政大礼包”。在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安徽省纪委监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推动以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实践中,不断地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尤其十八大之后,我们越发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这关键在于我们党给这些规矩通了‘电’,让铁规真正成为了不敢、不能、不想触碰的‘带电高压线’。”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形象生动地告诫大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纪守法、以上率下。

廉政谈话在热烈真诚的氛围中结束了,而新任干部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廉政之路才刚刚启程。

“刚刚走马上任,便系上了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香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马南杰在会后说,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辅导,也是一次全新的政治洗礼。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围绕服务园区发展、完善集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自觉把严以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贯穿工作始终。(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