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人民公仆情怀

时间:2021-05-14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就要厚植人民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群众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当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服务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把群众当作是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经常性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到田间地头体察民情,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使命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

深入群众,解决民需。善于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部脚沾土,群众心不堵”,要走出办公室,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解决民需上。无论工作多忙,都要安排时间深入基层,无论时间多紧,都要抽出时间联系群众,切实在联系群众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深入群众的实践中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工作更顺民心、合民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坚持谋划思路向人民群众询问,改革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推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群众智慧推动发展。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厚植公仆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