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做到三个注重

时间:2021-05-14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地深入开展。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争当学习党史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守初心铸忠诚担使命,强监督严执纪促发展。要坚决查处党史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要注重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一般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紧盯组织领导、部署落实、学风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发动做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身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要注重抓好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学习党史,不能满足于开几次会、上几堂课、写几篇心得,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各单位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加强专题教育宣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紧盯“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普通党员的管理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党史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要注重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看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最终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监督推动有关部门针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安全、扶贫环保、社会治安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强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纪检监察机关就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督促推动作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