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课一库” 提升巡察队伍素能

时间:2021-05-14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巡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初到这个岗位,感觉无从下手,心里特别急,但通过巡察有组织、多形式、深层次的培训,现在感觉工作起来得心应手……”涡阳县一年轻巡察干部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支撑,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涡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需求导向,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巡察队伍素能。

参加“巡察小课堂”。围绕巡察侧重点、疑惑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参加市委“巡察小课堂”,坚持授课与交流相结合,课前要求学员自学相关书目,课后适时组织知识“测试”、实操“竞赛”,优秀授课人纳入巡察骨干库,并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今年组织参加培训7期,培训252人次。

搭建“谈纪说法”大讲堂“周末课堂”。坚持每月举办一期,一场一个专题,班子成员“我讲我主管的工作”,室组“我讲我的业务”,围绕党性教育、法规解读、业务知识、人文素养开展专题培训,由参加人员与授课人进行答题式交流,现场演练、以学代训、答疑释惑。今年开展培训4期,培训400余人次。

开展“菜单式”课题研究。对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六个阶段的具体方法步骤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开展“巡察组工作流程”“巡察报告”“线索报告”“谈话报告”等“菜单式”课题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并及时转化,确保全员掌握巡察工作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

建立“巡察人才库”。按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模块,对已建立102人的巡察人才库、31人的巡察组组长库、57人的巡察组副组长库进行全面梳理更新、充实人员。健全“跟班学习”等巡察干部培养机制,选派6名年轻优秀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强化“以干代训”。

“巡察是政治巡察。下一步,我们将把巡察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体推进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涡阳县委巡察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