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整合资源精准发力 助推巡察见成效

时间:2021-05-14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对乡镇卫生院开展了相关审计和督查工作,为减少重复了解问题的时间和精力,提高巡察质效,请与相关单位协调,为我组提供审计和督查的资料。”泾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在对茂林、榔桥等乡镇卫生院开展延伸巡察时通过电话向县委巡察办提请协助,并及时拿到了第一手资料。

今年以来,该县在优化完善巡察人才库、整合资源联动发力上积极实践,不断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在全县选配156名组织人事、党务、宣传、财政、审计等专业特长人员,并调整充实进入人才库,全覆盖开展巡察业务专题培训。从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推荐19名专业人员组建巡察工作专家库,为巡察期间专业政策咨询、存疑问题认定等提供“外接电源”。

为实现巡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双提升”,该县出台《泾县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一方面夯实巡察力量配备,提升巡察队伍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县委巡察的“大熔炉”作用,把参加巡察工作作为新任科级干部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严守规矩的重要举措,督促他们对标巡察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查不足。

“十三届县委对全县235个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全覆盖,发现各类问题4647个,移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79件,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989条,挽回经济损失2247万余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与各单位的贯通协作,在整合资源,健全协作机制,做好巡前互通、巡中互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准确率’和‘命中率’。”县委巡察办主任方臻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