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推深做实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1-05-13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到现在有没有拿到低保补贴?惠民直达账户上是不是每个月都有钱打到上面?”“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以来,县医保局开展了哪些具体工作?成效如何?工作中的难点是什么?距离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情况现场检查全覆盖还差多少?”这些都是南陵县纪委监委包保负责民生领域专项督察关注的重点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走村入户,到医保窗口等一线开展现场走访19次,发现问题24个,督促整改完成22个,追缴收回资金0.8万元。

完善机制,统筹推进。持续深化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督,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各纪检监察室提级办的工作格局,同时指导镇纪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建立监督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监督网络。同时把监督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监督内容,一体推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聚焦重点,跟进监督。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督促政法机关对梳理公示的33类顽瘴痼疾全面整改,确保“三个环节”环环紧扣、相辅相成。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督促民政等部门扎实开展低保领域专项治理及定期复核,实行保障对象动态管理、有序进退。聚焦惠农补贴领域,督促财政等部门深入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日常监管,完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程序,确保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聚焦医疗领域,督促医保等部门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和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制定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方案,开展基金监管“清零行动”。

全面起底,严查快处。坚持以起底再查和高效监督推动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补贴、欺诈骗保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以实际行动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事项,先后两次起底历史遗留问题线索和巡视巡察反馈、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对2018年以来未处置和办结的司法执法、民生等领域9件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并对其中1件问题线索重点督办。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3起,处理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