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专项监督检查护航县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05-13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一”前夕,祁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源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祁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4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这是继2019年县委对县属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巡察后,县纪委监委结合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县属国有企业的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各企业2019年县委巡察以来的财务账册、凭证资料,实地测量企业负责人办公用房面积,发现了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四单”不全、超标准接待,出差审批不够严格、差旅费报销不及时,办公用房超标准,内控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工会活动经费未严格按照文件执行等5个方面9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书面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过去企业只注重抓业务发展,对党风廉政建设这一块抓得不够,现在县纪委监委对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是对我们最好的保护。”祁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昌奉如是说。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以前国有企业监督是我们监督中的薄弱环节,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有效监督方法,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县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