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擦亮监督探头 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1-05-13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找政府办事,第一个念头就是找熟人;遇到阻力,就想着要‘表示表示’疏通一下。现在都不需要了,手续简化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这是一位外地客商在定远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对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提升,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层层“甩锅”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聚焦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政策落地有差距”“营商环境有短板”“亲清交往有顾虑”三个方面,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逐项回应。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焦点”问题,推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政务服务,着力打造“亭满意·定放心”优良的营商环境。

成立了四个专项巡察组,结合前期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准营商环境问题之脉,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县发改委、县住建局等20个营商环境建设相关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持做到边巡边改建章立制,边查边处堵塞漏洞,边治边思举一反三。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500份,出台《强化监督提升效能改进营商环境10条措施》,着力破解影响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

认真梳理职权事项,全面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梳理行政事项157项,48个行政许可项目全部进入县政务服务大厅。推进国土和规划部门审批事项“多审合一”,优化审批环节。制定了《关于解决企业不动产登记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定远县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设立10个受理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平行办理”方式;根据各种登记情况,通过“明白单”的形式,一次性告之办事群众;设置专门咨询窗口及电话,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公布办事指南及收费标准,杜绝了违规收费;开设“企业专窗”和“绿色通道”,为企业不动产登记带来方便。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党委政府不愿担当、权力部门拥权自重、管理部门乱管一气、服务部门效率低下、司法部门裁判不公、领导干部官商勾结、办事人员吃拿卡要,加强监督、保障执行,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铁的纪律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