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强化执纪监督护航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5-10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原来垃圾没处倒,村里全是臭水沟,现在好了,几家一个垃圾桶,污水也变清了,美丽乡村回来了。”日前,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检查沫河口镇汪邢村时,村民高兴的说道。

连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开展以农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确保全区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

“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村居干部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方面存在工作作风漂浮,前期整治工作完成与后期维护管理费用不相匹配等现象。”淮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检查共发现问题23个,督促立行立改20个,长期整改3个。接下来,淮上区计划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小组,采取现场检查、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深入监督,重点对各乡镇纪委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透明度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检查,切实为群众居住环境改善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首席监督员的作用,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果,坚决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各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有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