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深挖细查“四风”问题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1-05-1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起1人,查处党员领导干部酒驾违纪案件11人,赌博违纪案件4人,通报曝光酒驾典型案例6起,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黄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新动向,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压缩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60场1500余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汇编《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黄山区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危险驾驶罪、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2场次。赴案发单位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推进以案释德释纪释法。

紧盯关键节点,严防“四风”变异。坚持逢节必查,实行“1+X”工作机制,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督促财政、审计、人社、工会等部门开展督查检查,联合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严防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

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工作,协同推进,突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发易发的领域进行重点排查,抓好问题排查起底,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建立“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监督推动”工作机制,推进问题由表及里、精准有效施治。

拓宽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以群众工作督导为抓手,选聘特约监察员10名,引导群众以来信、来电、来访、邮件、微信“五位一体”的监督方式积极举报,与审计部门、巡察机构沟通协调,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严肃执纪问责,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一抓到底,公开曝光,绝不姑息。(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