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紧盯节点监督检查  抓实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21-05-10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我们必须紧盯不放,强化节点就是考点的意识,通过多措并举,严防节日前后‘四风’问题发生。”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在监督检查时交流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多措并举抓实抓好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一”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计派出检查组143个,抽查市县、(区)直单位80个,商场、超市(购物卡)21家,内部食堂24个,倒查车辆痕迹56条,发现9个问题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节前通报强震慑。亳州市纪委监委在“五一”节前,组织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受处分后又6次违规接受宴请》等典型问题,同时通过“药都清风”微信公众号、亳州纪检监察网、“清风播报”广播栏目等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本地典型案例,并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躬身自省、严守底线。

明确重点深入查。亳州市纪委监委明确监督检查重点,成立督查小组,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市、县(区)机关单位,重点查看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抽查部分餐饮酒店,重点查看行政事业单位签单、发票开具情况;暗访部分旅游景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节后梳理重结果。“五一”假期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梳理汇总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转办,对部分问题进行核实,并公布督查的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处理到位,持续释放督查有始有终、毫不放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总体来看,被查各单位作风建设整体情况良好、工作较为规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多点发力,运用多种方式,狠刹歪风邪气,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亳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