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紧盯“节日病” 从严纠“四风”

时间:2021-04-30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单位用公款购买烟酒或代价券?”“是否有单位用公款大吃大喝?”……在宣城市旌德县城一家酒店里,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年轻干部吴懋卿一边仔细询问店家,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他所在的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票据、核信息、问情况等方式,深挖节日前后和节日期间隐形“四风”的蛛丝马迹。这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吹响“五一”节前正风肃纪“监督哨”的生动缩影。

干部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为严防“节日综合症”和“四风”问题,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参与“一桌餐”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持续发力、靶向施策,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节日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腐败行为的易发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防止“节日病”复发,市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监督首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紧盯关键节点、抓住关键少数、聚焦关键领域,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一方面,不断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方式,注重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另一方面,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在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的同时,突出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做到抓长抓常、抓早抓小、抓深抓细。

此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坚决遏制车轮上的歪风,通过调取公安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监控录像,获取全市各单位公车假期通过治安卡口轨迹,重点针对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区域使用公车情况,调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用铁纪给公车“上锁”,坚持一抓到底,促进标本兼治,让公车既姓“公”又为“公”。

“纠治‘四风’必须寸步不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必须精准施治、绝不手软,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