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紧盯三个“端口” 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

时间:2021-04-26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参与推荐的党员参与率须达到所在党组织党员数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候选人初步人选要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要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

日前,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深入镇村(居)一线开展换届纪律督导,对重点问题关键环节进行再提醒再监督。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会同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镇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履行直接责任,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各镇陆续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主体和具体要求,从严压实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切实将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创新宣传载体,强化氛围营造。在全区换届工作启动前,精心组织制作了《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微动漫一部,将严肃的纪律与形象的动漫有机结合,通过10个简洁明了又令人深思的动漫情景,对换届纪律进行生动诠释,通过电视台、融媒体抖音号、网站等平台播放,组织广大党员收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观赏影片的同时受到教育,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并发动群众监督换届纪律。印制并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1200张,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依托手机信息平台,将换届纪律“十严禁”等具体内容和要求,群发短信1300余条到区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换届工作相关人员的手机上。多渠道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多形式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实现了换届纪律教育宣传全面覆盖,内容广泛知晓。

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监督检查。按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现场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巡回检查和大会选举期间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主动性。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利用信访、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办理。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拉票贿选,黑恶势力干扰换届选举等违反换届选举“十个严禁”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为全区换届提供坚强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