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传承红色基因 修好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4-26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留下了无数宝贵的战斗遗址和纪念场地。展馆里一个个还原历史的场景、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无不展现着无数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主动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名纪检干部在参观新四军纪念林后谈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县级干部冒雨赴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新四军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学习心得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抓好各项专题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结合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重点明确、活动规范、特点突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重要契机,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传承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作风,刀刃向内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