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做好结合文章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4-22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从严管党治党,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纪检监察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纪检味’。今天,我将从机构体制看变迁、从纪律执行看发端和从监督范围看延展三个章节来进行详细阐述……” 近日,新一期“清风桐汭小讲堂”如期开讲,广德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以《党史中的监督史》为题,为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现将近期工作提示如下,请各部室认真抓好落实……”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四个工作小组,即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实践活动组和联络督导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围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等工作同步谋划、一体推进。

学习党史,关键要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上来。市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近期部署开展村级违规接待、工作餐提供烟酒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找违规接待、工作餐提供烟酒、将违规产生的接待费变通为其他费用等问题。同时,在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持续发力,紧密结合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兜底保障资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坚决杜绝社会保障兜底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件大事。我们在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监督首责,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督促,对学习教育中出现问题偏差的及时提醒批评,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实打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