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四查四看”吹响巡察整改‘见底清零’“冲锋哨”

时间:2021-04-22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巡察反馈‘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没有对照‘三会一课’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日前,根据湾沚区委巡察整改“见底清零”集中督查部署安排,湾沚镇纪委“以镇带村”对辖区内的被巡察村居开展专项检查,深查细纠存在的问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进一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湾沚区委“四查四看”对十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对象开展巡察整改见底清零集中督查,全面巩固巡察成果。

此次督查重点对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区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督查,做到“四查四看”,即:查问题整改是否责任不清、任务不明,看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查问题整改是否久拖不决、半途而废,看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情况;查问题整改是否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看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查监督问责是否及时到位、避重就轻,看追责问责到位情况。

“区委专门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推动‘见底清零’行动,同时注重发挥各镇党委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优势。”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介绍,湾沚区在落细落实区直单位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的同时,采取“以镇带村”的方式推动全区85个村级党组织做好“见底清零”,协调解决村级党组织整改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着力从制度层面予以规范。

“我们将十一届区委巡察整改‘见底清零’专项督查作为本届区委政治巡察的‘收官之作’,同时与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有机融合,努力激发1+1>2的聚合效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领导小组组长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专项督查成果运用,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巡察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为规划安排启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