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到位”打好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预防针”

时间:2021-04-21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下发提醒函,要求党员干部对照查摆,就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出说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新时期检察机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主体责任的创新手段。”日前,滁州市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的发言引发了共鸣。

近年来,滁州南谯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到位”,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超前谋划,强化监督。

提高政治站位,自查自纠到位。向49家区直单位党组和11个镇(街道)党(工)委下发提醒函,通过党委会、周例会等形式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区可能存在的名贵特产类资源梳理统计,建立清单。同时,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报告,起到未雨绸缪之效。

深入集中整治,日常监督到位。利用信访举报、巡察、作风督查等多种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渠道,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等,把名贵特产类资源整治纳入常态化监督内容。下发《提醒函》,督促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查摆,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会上作出说明。

聚焦监督主业,内部协调到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以开展集中整治为契机,强化内部协调,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定期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巡察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