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四个强化”力促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1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了这份责任清单,我们该干什么、该怎么干一目了然,也为我们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东至县某镇党委书记在镇党委会议上传达学习《东至县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责任清单》时指出。

近年来,东至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狠抓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落实。研究出台《东至县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责任清单》,以清单的方式列举了被巡察党组织在组织领导、协调配合、整改落实等3个方面的14项工作内容,明确了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同时,还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强化督促指导。印发《巡察整改工作手册》,通过“面对面”辅导等方式,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规范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执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报审制度,及时反馈审核意见,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做退回处理,责令被巡察单位重新研究、重新制定、重新整改。今年以来,共审核巡察整改报告7份,提出意见建议58条。

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先后制定出台了《巡察整改工作手册》《巡察反馈工作制度》《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工作制度》《县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工作协作机制(试行)》等一系列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实用管用的制度规定,让巡察整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逐步规范。

强化日常监督。制定《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督导评估办法(试行)》,设立4项评估内容、35项具体指标的量化评估指标体系,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巡察整改情况。对评估结果为“差”等次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或发函提醒,责成限期整改;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四项措施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被巡察党组织不会改、不愿改、不敢改的问题,成效也很明显。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