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投资集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2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2月以来,省投资集团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开展,从集团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面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全员参与,警示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

强化组织领导。集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方案,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总部和各子公司全员参加,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上下联动。各级领导干部既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站在一线、领学抓教。各子公司立足自身、结合实际,分别出台工作方案或落实举措,并制定工作台账,均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及时调度督导。集团纪委抓好统筹调度,按时发送工作提示单,督促总部各牵头部门和各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并定期汇总工作进度。结合检查考核等时机,加强对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警示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开展专题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做《以史为鉴、以案为戒,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为题的专题辅导,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浦东干部学院教授董德兵以《从民主集中制看党的百年辉煌奋进史》为题进行授课,围绕民主集中制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民主集中制与严明党的纪律等方面,阐释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严肃执纪问责。注重以警示警醒提升工作质效。对内部巡察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次),组织处理2人(次),并在全集团范围内通报,形成警示震慑。对“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问题突出或整改不力的7家子公司,集团分管领导约谈公司主要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做好结合文章。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看四促”,针对集团存在的薄弱环节、管理漏洞,采取31项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既可操作可落地,又紧密结合经营发展,做到深度融合,切实杜绝“两张皮”。同时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做到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安徽省投资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