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学党史做实事 严监督守初心

时间:2021-04-01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用自己的言行印证了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近日,在郎溪县纪委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

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用好本地红色资源,采取多种形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从小就听长辈讲夏雨初的故事,如今以微电影的形式重温,熟悉之余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排除艰险永葆朝气活力。”在夏雨初烈士的家乡毕桥镇,灯塔村纪检委员王炳富在观看红色微电影《风雨飘摇终如初》后深有感触。

“党史学习教育切忌流于形式,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做好学用结合文章,以干践学,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我们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开展‘小微权力’治理提升年活动,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在做好领学促学的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并列入年度监督计划,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做到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防止出现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强大动力。接下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朝着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