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五突出五增强” 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警示教育以来,我们毫不松懈地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扎实推进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加大统筹协调调度力度,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当务之急。目前,涉及全市137个小区、52753套房屋的难办证问题,治理完成率100%;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为群众办证9752套、办证率100% 。”六安市自然资源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省委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六安市提出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坚持“三个贯穿始终”“三个各有侧重”,以“五突出五增强”为抓手,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全面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谋篇布局 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

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推进。市委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纷纷制定行事历,建立了联络员、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提示、督导检查、包保负责等制度,及时推进各项工作。累计印发工作提示4期,梳理工作进展情况4期。

突出学做结合 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

突出深学细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深挖根源,剖析反思,撰写心得,查找问题。全市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573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52种,通报典型案例310件。突出红廉结合。市纪委监委机关从红色家风、敬业奉献等方面精选10个正面典型,从政法、人防、教育等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筛选10个反面典型,进行正反对照、警示教育;制作警示教育片《被虚荣和贪欲击倒的人生》;对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进行重新布展,筹建警示教育资料库;由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组建10个宣讲组分赴县区和重点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市委史志室启动编印红色六安学习教育读本,市委网信办举办“百名老区网友颂党恩”短视频征集活动,团市委开展讲述“我印象最深的六安红”活动。

突出动真碰硬  专项整治增强“内动力”

市县联动在霍邱县开展招投标、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投融资及担保四个领域专项整治;市国资委针对中央巡视整改和出资人、审计机构在国企领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3家医疗机构违规行为,对3人给予不良行为记分;市人防办开展风险防控专项整治,梳理风险点30个并制定防控清单;市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已取消医保协议4家、暂停医保结算8家、处理医保医师1名;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公证行业违法违规执业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梳理顽瘴痼疾线索4条;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防高坠专项行动,共督查项目32个,发现问题隐患49个,已完成整改项目30个。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项专项整治144个,修改完善新建制度累计193个。

突出督导检查  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

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17项具体工作,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市委成立8个督导组,对8个县区和重点单位开展督导,坚持“督与导、督与帮、督与教”有机结合,推进督促落实,收集意见建议。通过编印信息简报、设置专题专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对敷衍应付、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的地方和单位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突出服务民生  纾难解困增强“向心力”

将警示教育工作成效落脚点落在为民服务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就业创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关键小事”。组织开展“皖美消费 乐享六安”春季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达成意向性采购近16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4900万元、用工1064人、土地122.68亩;提供368家企业1483个就业岗位;加大对制造业、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1笔、4010万元;通过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594个年度建设库项目已完成投资104.86亿元。(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