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3月30日】

时间:2021-03-30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

●3月29日举行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胜利。三年来,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万名,打掉涉黑组织是前10年总和的1.3倍。截至2020年12月底,各级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97万起,立案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1.59万余人。

●3月29日举行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全国共有1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表彰、嘉奖,其中,表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70名,嘉奖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现突出厅局级干部60名。此外,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有36个集体(包括专案组)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12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厅局级先进单位。

●3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今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6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31人。

●3月29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于宝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通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建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甘肃近日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包括白银市白银区原副区长李宏民涉黑涉恶问题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湖北省黄石市唐金华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的“保护伞”案办理情况。湖北省原国土厅副厅长郑国华等21名党员干部被留置。

●北京市纪委监委搭建市管企业公务用车管理大数据监督平台自动预警系统,在录入公务车辆基础信息的同时,理顺与市内主要加油站的对接联系,将公务加油卡信息导入预警系统,并与公务用车行驶记录等进行关联,自动分析比对。

●今年以来,至少4名中管干部被通报“家风不正”“家风败坏”。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此报道指出:对领导干部而言,重视家风建设,对亲属子女严管严教,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


●国家卫健委29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基本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也在当天正式发布。

●日前,省委决定:任泽锋同志任淮南市委书记;张祥安同志任安庆市委书记。

●省生态环境厅消息: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今年将创新举措,进驻3个省直部门、4家省属企业开展例行督察,进驻4市开展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

●2020年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结果日前出炉。合肥经开区等排名前30位的开发区将获省政府表彰与奖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