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微”处发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年”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24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日前,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天门镇等相继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镇村党员干部从案件的查处和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今年,义安区纪委监委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并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化解一批基层矛盾、严肃查处换届过程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法依规参选。同时,针对新一届的村两委班子开展廉政教育,扣好廉洁任职第一颗“风纪扣”。

近年来,义安区纪委监委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推进“五务”监督,构建纪委、部门(乡镇)、村三级监督网络,该平台以党务、事务、财务及办事指南等模块为重点,推动村级小微权力监管向数据化、精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2021年,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加大对125个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培训和管理,强化对村级重大事务决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的监管,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打造微阵地,涵养清廉风。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地方特色,将清廉元素与红色革命、家风家训、传统文化相融入,推出了胥坝乡渡江广场、天门镇御赐牡丹、钟鸣镇泉栏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廉洁文化景点23处,创作了五松镇的廉政剪纸、老洲乡的廉政快板等民间文艺,精心打造了东联、天门廉政教育展厅。

2021年,义安区纪委监委将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清风”系列“一镇一品”工程,争取将廉政教育阵地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营造处处清风拂面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我们将通过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年'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成果,推动实现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村风清朗,不断激发乡村活力,擦亮乡村振兴的清廉底色。”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