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筹建“两个资料库”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3-24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走到今天这一步,完全是我个人私欲膨胀,贪图享受,放纵自己的结果,我忘却了初心,迷失了方向。感谢组织上对我的及时挽救,否则继续下去,后果更加不可想象……”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采集到的吴某某留置期间忏悔视频片段。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反面典型案例,丰富警示教育载体,活化警示教育形式,于近日筹建忏悔视频、忏悔书等“两个资料库”,做深做细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建立忏悔视频、忏悔书等“两个资料库”。为充分利用忏悔视频等鲜活素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定远县纪委监委决定对本委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并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建立以留置期间忏悔视频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视频资料库”和以忏悔书、案件剖析报告、案件通报等文字资料为主要内容的“文字资料库”。目前已收集2起案件视频资料,25起案件的忏悔书。

充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围绕查处的典型案例,做实做细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持做到“一案一通报、一案讨论、一案一警示”,去年以来,全县共召开通报会、专题警示教育会、讨论会149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47篇。编发《典型案例汇编》,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廉洁定远”微信公众号及廉政短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

“我们要筹建好‘两个资料库’,利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定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