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监督把关让“围炉谈话”式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

时间:2021-03-24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缺漏项,查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全椒县纪委监委督导人员对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材料进行把关时,指出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监督职责、践行“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打造“围炉谈话”式民主生活会格局,轻松氛围、严肃内核、确保质效,让“围坐”干部畅所欲言,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从严审核把关,精准掌控“围炉”火候。督促各单位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好收集关,做实会前“薪柴”高质保障。县纪委监委提前审阅材料,严格审核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把好材料关,保障质量水平。对程序缺失、查摆问题不深入、自我剖析“蜻蜓点水”、个人有关事项及组织谈话函询未如实说明的及时指出、反馈修改,把好纠错关,精准掌控火候。

全程参与监督,保证谈话“火气”十足。联合组织部门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对党组织书记主持会议程序不严谨、有缺失、作风不民主、通报情况不具体不全面、拿建议当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及时指出、现场纠正。对指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让批评触及心灵、融入灵魂,“红脸”有质量、“出汗”有效果,营造“热辣”氛围,让民主生活会“火气”十足。

持续跟进整改,干部投身“真火”熔炼。根据民主生活会上对照差距发现问题、查摆出来问题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坚决防止会上表态积极、会后不了了之的情况。让干部亲身走入“炼丹炉”,以“真火”熔炼,去除杂质,锻造“火眼金睛”真本领。强化制度规章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实效。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重要方式,是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熔炉’,必须扎实开展监督,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炉火烧的更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