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以“三聚焦”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是要在思想上刮骨疗毒,在行动上壮士断腕,毫不妥协地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达到灵魂受触动、作风大转变……”太和县直某单位党组书记在动员会上说。

太和县通过“三聚焦”,在学习中强理论武装,在统筹中抓系统部署,在整治中促问题整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聚焦融会贯通,在学习中强理论武装。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以及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县领导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检视发言。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委落实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推进会召开上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下发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聚焦顶层设计,在统筹中抓系统部署。为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警示教育组抽调专人,落实了人员、场所、设施、职责“四个到位”,建立了联络员、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提示、督导检查、包保负责等制度,实行一周一梳理、一周一报告、一月一调度。按照方案要求,细化、实化责任,制定工作行事历和督导指导方案各单位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筹划编印《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三)》警示教育读本。

聚焦问题整改,在整治中促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真正问题中警醒起来。在落实上,以专项整治为抓手,针对暴露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原因,系统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把“多家医疗机构骗保问题”“违法用地问题”“县委统揽全局能力不强”“县委统筹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问题”“县委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乡镇公款购买烟酒问题”“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等8个专项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实施方案和工作行事历要求,逐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成立督导指导组,做到督导指导全覆盖,全力抓好警示教育工作,抓出实效。”太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