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协作发力打通“堵点”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03-18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大协作配合力度,集中力量处置问题线索……”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三个协作组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固镇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办案力量,不断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全面提升监督能力和办案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监督力量整合运用方面,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了“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的协作办案平台,研究制定《固镇县纪检监察协作组会商暂行规定》,把协作组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贯通的载体。协作组定期召开协作会商会议,会商研究乡镇纪委线索处置方式,会商成立派驻机构线索处置小组,会商解决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特别是执纪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指导性意见,推动工作。

为了解决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浅表化、工作重点不聚焦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固镇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会商暂行规定》。明确由派驻机构定期召开会商会议,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协作组组长、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传达有关工作部署,共同商讨贯彻落实意见,通报被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分析重点违纪违法案件,综合研判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情况,打通四项监督“堵点”,深化会商成果运用。

此外,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主动加强与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共享案源信息,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着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作战的反腐败协调工作格局。(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