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零距离”旁听庭审 用身边事警人育己

时间:2021-03-1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濉溪县濉溪镇原副镇长(挂职)刘怀志涉嫌贪污受贿罪等一案在濉溪县法院开庭审理。濉溪县纪委监委以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县征收安置中心工作人员、濉溪镇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相关人员旁听该案庭审。

3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台上,公诉方和辩护方举证、询问、辩护正激烈;台下,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听审一边做笔记。通过“零距离”现场参与庭审,将“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移到法庭现场,以最直观的方式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廉政警醒课,同时,也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审查能力,更好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高效顺畅对接。

“征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资金体量大,一直以来都是廉政风险易发高发领域。旁听完庭审,更能体会到我们工作的特殊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前车之覆作为后车之鉴,更小心谨慎、公平公正开展工作……”濉溪县濉溪镇征迁办工作人员张兴华在旁听完庭审后感慨道。

“刚才在法庭上看到整个审判过程,有助于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对问题线索证据的收集和运用规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王博说。

今年以来,结合“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工作,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完善警示教育和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提升相关举措。围绕擦亮“濉河清风”品牌,举办“濉河清风”大讲堂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锻造铁军之我见”征文比赛、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