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以“三个坚持”推深做实新一轮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17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淮北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决定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镜鉴,在全市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严格制定方案。坚持对标对表,在认真贯彻省委方案的基础上,跟进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点准问题,充分吸纳我市近年来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以及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坚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淮北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探索建立政治监督清单等,研究制定全市工作方案。二是全面动员部署。3月9日,全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一体部署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部署,要求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聚焦“五紧盯五整肃”,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切实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列出任务清单。按照市委《工作方案》的具体部署,列出《淮北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工作清单》,梳理细化16项具体内容。明确时间安排、责任单位,切实理清思路、排出计划、挂图作战,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靶向纠治。注重学改结合、查改贯通,精准施策、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是编制案例选编。搜集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系统梳理近年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通报曝光和该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组织编制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持之以恒改作风转作风。二是部署专项整治。深刻汲取市防空防震办原主任张洪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督促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向市人防办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排查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或者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推动建章立制、综合治理,从源头防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持续修复和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三是开展“双清”工作。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清零“双清”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更新,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

坚持示范带动,统筹推进落实。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扎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深化学习教育。2月21日、25日,市委分别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3月11日,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开展对照检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明确要求。市委带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党组)均于2月底前召开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检查,找准查实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三是强化督导指导。市委巡视整改办专门设立警示教育组,具体抓好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落实。市纪委建立包保督查制度,对各县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开展督导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具体工作方案或贯彻落实举措,对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不紧密、制定措施不具体的,提出具体要求,督促修改完善,确保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