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 暖心回访做好“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3-1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没有放弃我,不断教育我、帮助我,让我放下思想包袱更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工作。处分对我来说是惩戒,但同时也是新的起点,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并用更勤奋、更高质量的工作来弥补。”一名受到警告处分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道。

十九大以来,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格外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引导违纪干部真心认错悔错,积极改过自新,激发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重新投入工作,实现从“有错”到“有为”转变。

“惩”只是手段,“治”才是目的。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回访教育中,抓细抓实回访前准备工作,详细了解被处分人思想动态、现实表现等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制定有针对性的回访方案,疏导结合,不断提升暖心回访教育的实效性,使被处分人减轻心理压力,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正视错误,恢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激励与约束并重,才能帮助受处分干部心理上认同组织,思想上认清错误,从而更好地继续投身工作。”市纪委监委审理室有关负责人说道。

暖心回访更要注重教育成果运用,扩大治本效应。回访结束后,纪检监察机关将被处分人思想状况、工作表现、评价反映等内容及时录入个人档案,同时督促被处分单位落实帮扶责任,为确有困难的被处分对象排忧解难,强化疏导教育、措施落实的跟踪问效,最短时间实现“落雁归队”目标。十九大以来,全市共开展暖心回访1442人次,受处分干部在组织帮助下重整行装,奋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