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纵深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1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坚持政治定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纵深推进。

深入开展思想发动。近日召开了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有关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运行,取得扎实成效。

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淮南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总体要求,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突出警示教育“四看四促”,坚持做到“三个结合”,细化方法步骤,重点从深化学习教育、深入摸底排查、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整治合力、精准执纪问责、构建长效机制六个方面开展,确保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

坚持突出靶向纠治。印发了《关于报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排查问题台账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深入摸底排查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密切联系本单位和自身实际,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与信访反映,深入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送整改台账,开展集中治理。

强化统筹推动落实。坚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开展对照检视、举一反三。草拟了《关于在部分县区和重点领域开展科级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4月20日全省“难办证”“四清查”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督导发现部分县区仍存在一些个性问题,督导组提出书面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